致上海交通大学港澳台同学的一封信

International Affairs Division 2020-02-03 1562

亲爱的同学们: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上海交通大学已根据国家教育部和上海市的统一部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积极抗击疫情,防止病毒扩散。为更好地防控和应对这一突发的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学校已作出决定,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教务处、研究生院等部门也陆续发布了相应的工作安排。学校时刻牵挂着每一位港澳台同学的健康、平安与学业。在这关键时刻,港澳台办公室呼吁大家,共同努力,携手做好以下几点:

一、理性科学应对。疫情防护,从我做起,从每一个卫生习惯做起。请同学们仔细阅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公众预防提示并认真执行,保持良好卫生习惯,注意个人健康。请大家理性对待,按照相关要求及时妥善采取防护措施,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必须外出时一定科学佩戴口罩。一旦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可疑症状(包括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轻度纳差、乏力、精神稍差、恶心呕吐、腹泻、头痛、心慌、结膜炎、轻度四肢或腰背部肌肉酸痛等),应根据病情,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并尽快通知学校相关部门和院系。

二、不要提前返校。学校已经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学校将另行通知。学校也已经对校区进行了更严格的管控。在进一步通知开学时间之前,请不要提前返校。如个别同学因为特殊原因已在返校途中,务必第一时间联系所在院系老师,商议解决方案。

三、保持通信畅通。请港澳台同学按学校要求主动向思政教师和院系报告个人情况,遇有特殊、紧急情况应立即报告。各位港澳台同学如有任何问题,可联系院系思政教师进行咨询,也可通过邮件联系港澳台办公室:ohmt@sjtu.edu.cn,我们将及时回复。

四、做好学习规划。请科学利用假期时间,合理规划寒假安排,充分利用网络学习资源,居家开展学习,为新学期开学做好准备工作。

让我们团结一心,携手并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祝各位同学平安健康,学业有成,期待在春暖花开的思源湖畔迎接各位同学平安归来。

上海交通大学港澳台办公室

2020年2月3日

 附录: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南(第一版)

http://www.nhc.gov.cn/jkj/s3578/202002/34c1c337ef874fa58af58a171700538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