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上海交通大学组织外籍师生专场接种新冠疫苗

International Affairs Division 2021-05-24 2318

5月22日,上海交通大学外籍师生在颛桥社区服务中心君莲分中心专场接种新冠疫苗。在“自愿申请、知情同意、自担风险”的原则下,共有来自德国、法国、韩国、巴基斯坦等国家的一百余名外籍师生顺利完成了第一剂疫苗接种。

学校高度关注外籍师生的健康安全,坚持以细致入微的工作做好管理与服务。4月底,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了解到,尽管上海市开放了外籍人员预约打新冠疫苗,但由于数量有限,短期内很难预约成功。按照校领导的工作要求,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动联系外籍师生排摸接种需求,通过外专局等主管部门协调安排统一接种,并在学校防控办、校医院、学生处、各学院的协同配合下,扎实推进接种摸底和专场接种安排。为了方便师生,还专门安排大巴接送并派人全程跟进、现场协调。

为了快速有序接种疫苗、确保良好的接种体验,君莲分中心准备了双语版接种知情同意书,从预约登记、证件核查、缴费、接种到留观监测都安排的井然有序,确保了现场疫苗接种工作便捷、高效、安全。

疫苗接种不仅利于自身健康,更利于全社会的健康。外籍师生纷纷表示,对中国的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很有信心,后续将按时参加第二剂疫苗接种。

虽然外籍师生只是一个不大的群体,但事关他们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都是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关注的大事。本次安排也是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之一。后续,部门还将持续以担当的意识、负责的态度、暖心的服务、扎实的管理办好各项实事,以优质的管理与服务努力做好外籍师生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