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与美国化学会联合举办2019先进材料峰会

化学化工学院 2019-05-30 4058

2019年5月24日,上海交通大学2019先进材料峰会在闵行校区学术活动中心召开。此次峰会由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与美国化学会(American Chemistry Society,ACS)联合举办。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丁奎岭院士出席并致开幕词。

image001_副本.jpg

image003.jpg

会议由ACS Materials Letters 执行主编、新加坡国立大学Bin Liu教授介绍了杂志的情况。之后的大会特邀报告人为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李永舫院士、刘云圻院士、湖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谭蔚泓院士、华东理工大学田禾院士,以及华东师范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院长田阳教授。他们在有机太阳能光伏材料、聚合物半导体材料、DNA功能分子材料、分子动态组装材料和生物传感材料等方面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吸引了百余名交大师生参加。

image005_副本.jpg

下午举办了化学化工学院青年学者论坛环节,14位青年学者就各自的研究工作进行了分享和交流,论坛交流气氛热烈。

美国化学学会(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CS)成立于1876年,是现在世界上最大的科技协会。ACS出版的40种期刊涵盖有机化学,分析化学,应用化学,材料学,分子生物化学,环境科学,药物化学,农业学,材料学,食品科学等24个化学相关领域,并以“高品质、高影响力”著称。上海交通大学长期以来一直与ACS众多期刊保持了积极活跃的互动,ACS众多期刊已经成为上海交通大学展示学术成果和交流前沿技术的一个重要平台。

image007.jpg

本次峰会的召开彰显了前沿科学领域各国学者美美与共、互信互鉴的学术精神。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将不断拓展全球化学与材料学科上的沟通渠道,活跃求知创新的学术氛围,共同促进材料学科、化学学科的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