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首届材料青年学者国际论坛举行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05-30 4298

5月26日,上海交通大学首届材料青年学者国际论坛开幕式在闵行校区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人力资源处处长梁齐等受邀参加论坛开幕式。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单爱党、副院长邓涛、冯传良、朱申敏,党委副书记沈小丹,院长助理陈科、张鹏等参加论坛。论坛开幕式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亦斌主持。 

奚立峰校长1.jpg

奚立峰致开幕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对来自全球的青年学者表示欢迎,同时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上海交大早在2004年就提出“人才强校”主战略,通过引育并举、分类发展、并轨运行“三步走”,对青年人才建立了“公开招聘、竞争入职”机制,构建了推动学校和人才共同发展的新模式。材料学院举办的青年学者国际论坛是促进材料领域青年学者交流的盛会,希望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才俊能够与上海交大结缘,共同为交大“双一流”事业添砖加瓦。  

梁齐处长1.jpg

梁齐详细介绍了交大历史,并重点解读了长聘体系和人才引进新政。他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院系的主观能动性,从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角度,对高端人才采取“按需设岗、精准引进”,对青年人才采取“公开招聘、竞争入职”的引进模式。随后,介绍了学校从科研平台、薪酬福利、住房保障等方面助力青年人才快速成长,实现发展目标的相关政策。 

单爱党2.jpg


单爱党做了院情简介。他首先回顾了学院历史,随后详细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学科进展、实验用房、研究进展等方面。他强调建设一流学院离不开一流的师资队伍,青年人才是学院的未来。学院将进一步增强人才引进规模、加强师资队伍服务、促进人才工作内涵。  

来自新加坡、英国、美国、日本、丹麦、德国、中国香港和中国等国家和地区材料相关领域高校或研究机构的19名青年学者受邀作学术报告,在能源材料、生物材料、增材制造等研究方向介绍了相关前沿研究和最新成果,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邓涛、冯传良和陈科分别主持了相关报告的内容。  

集体照缩小.jpg

据悉,上海交通大学首届材料青年学者国际论坛是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旨在汇聚海内外材料相关领域青年精英,为相关领域青年人才搭建学术交流与合作平台。“人既尽其才,则百事俱举”,衷心希望和热切期盼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才俊积极加盟,共同传承文明、探求真理、振兴中华、造福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