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上海交通大学—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国际合作种子基金项目征集通知

International Affairs Division 2017-12-07 5262


为促进上海交通大学与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在教学、科研等领域的深入合作,两校签署了国际合作种子基金协议,现面向全校教师员工征集项目。现就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    资助内容:

1.   联合教学

o   联合暑期学校

o   联合硕士项目

o   联合博士项目

o   网络公开课(MOOC/联合课程

2.   联合科研

能源、环境、材料、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包括但不限于:

o   系统研究

o   城市可再生能源

o   智能城市、绿色城市

o   先进材料

o   互联网技术

o   生物医学

o   生命科学

o   基础工程科学

o   双边研讨会

 

二、    申报截止时间:

2017年1230日下午17:00

 

三、   申报材料:

1.  申报表(请见附件1)和统计表(请见附件2)

2. 项目小组研究成员简历(篇幅在一页A4纸之内)、个人最佳出版物列表(限列10项)

3. 研究合作和活动计划, 篇幅在一页A4纸之内:

·       种子基金对双方在此项目范围以外的长期合作有何促进作用

·       种子基金资助后的预期成果

·       联合发表出版作品计划

·       工作人员及/或学生互访计划

·       针对联合申请外部研究资金的可行性计划

 

上述申报材料需中瑞双方共同准备,申报表、研究合作和活动计划需双方共同签字确认(接受电子签名和签字扫描件)。统计表中需包含研究双方人员完整信息。

 

四、   申报办法:

中方请按照上述清单准备申报材料,并在申报时间内将申报材料电子版发送至国际交流处袁利娟(yuanlijuan@sjtu.edu.cn),同时抄送学院外事副院长。

瑞方申报材料请由合作伙伴填写后提交给瑞典皇家理工学院Christina Murray (tina@kth.se)。

纸质申报材料请准备一式三份,签字后报送至国际交流处;也可邮寄:

联系人:袁利娟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021-34206750

地址:上海东川路800号新行政楼B827室

邮编:200240

 

五、    资助金额:

根据评审结果排名先后,分别资助10万人民币/年(2项)、8万元人民币/年(2项)、5万元人民币/年(6项)。两校各资助一半,各方经费用于资助本校研究人员。本基金可用于有关此项目的研究人员或博士生的差旅费用和住宿费用,以及相关研究费用,不可用于劳务费。

 

六、    项目遴选标准:

1.   双方应分别成立遴选委员会;

2.   遴选委员会应包含相关领域专家、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及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等部门成员;

3.   科研能力,预期成果和提出研究计划的影响力

4.   通过合作研究,扩大影响力,获得国内或国际基金的后续资助

5.   给予立项后,至少联合发表一篇高水平论文和一位研究人员或博士生的互访是项目验收的必要条件。

 

七、    项目周期:

一般为1年。在经费下拨后11个月,须提交一份项目进展报告。

 

八、    注意事项:

1.   项目主要参与者必须均为上海交通大学和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的教职人员;

2.   中方申请书应以中文书写,瑞方申请书应以英文书写。

 

九、    附件:

1.   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国际合作种子基金项目申报表/storage/pre/file/07140138_3642.docx

2.   统计表/storage/pre/file/07140209_8125.xlsx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7.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