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中学校长团访问上海交通大学

International Affairs Division 2017-11-01 4843

1030日,来自俄罗斯莫斯科的6所高中校长及升学老师来到上海交通大学进行参观交流。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兼留学生发展中心主任李萍在821会议室会见了到访的代表团。

李萍副处长对远道而来的俄罗斯中学校长团代表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她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上海交通大学正积极拓展与俄罗斯高校之间的合作。其中,上海交通大学与莫斯科航空航天大学签署的双学位项目进展顺利,首批参加项目的俄罗斯硕士留学生已于今年九月来到交大学习。明年,两所院校的本科双学位项目也将展开。随着交大的留学生培养体系不断完善,项目不断增加,我们也欢迎更多的俄罗斯高中学生选择交大。

随后,上海交通大学本科留学生招生办公室老师介绍了交大概况以及2018年本科留学招生信息。同时上海交大与莫斯科航空航天大学双学位项目的留学生也来到交流会,分享他们在交大学习生活体会。俄罗斯中学代表们聆听介绍后,就最关心的语言、课程设置以及上海生活习惯等问题进行了咨询,留发中心老师和学生都一一耐心解答。中学校长们介绍道,如今在俄罗斯,随着两国交往的日益密切,中文需求越来越大,赴中国留学已经成为学生们的热门选择。他们希望能够与交大展开交流。交流会结束后,俄罗斯中学校长团参观游览了交大闵行校区,参观访问结束之际,校长团代表对交大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们邀请上海交大的老师们能在将来访问俄罗斯的中学,进一步加深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