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开学系列活动隆重举行

International Affairs Division 2013-09-10 1430

2013年9月6日上午10点,上海交通大学2013年汉语班开学典礼暨孔子学院奖学金生颁奖活动在徐汇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文军教授代表交大人及学院全体师生,向各位留学生表示了诚挚的问候。在致辞中,张院长从仓颉造字的传说谈起,简要生动地描绘了中华文字的博大精深与历史渊源,他引用孔子《论语》中的语句,表达了对来自世界各地学子的欢迎,并向留学生们简要介绍了交大的历史发展情况。张院长勉励大家在学习汉语与中华文化的同时,要把架设中国与世界各国友谊桥梁的使命结合一起,为促进中外各方面的沟通交流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学年我校已报到的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共计27名,主要来自美国、德国、英国、荷兰、俄罗斯、意大利、西班牙、墨西哥、厄瓜多尔等15个国家。在开学典礼上,学院领导们逐一给奖学金生颁发了孔子学院奖学金证书,并预祝大家在上海交大顺利完成学业。

2013年9月17日下午,学院组织孔子学院奖学金新生进行了学前教育,内容包括学校介绍、孔子学院的发展情况、教学计划及学习、生活安排、医疗保险等,并且强调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帮助新生们尽快了解学习环境。因为奖学金生根据汉语水平的不同分散在各个班级,为了更好地服务和管理学生,我院今年特别设立了行政班主任岗位,由经验丰富的汉语教师担任所有奖学金生的行政班主任,使奖学金生们在学习和生活上能在第一时间得到帮助,同时组织各类文化活动,为他们学习汉语创造一个和谐、友爱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