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International Affairs Division 2012-09-10 1390

2012年9月8日上午9点,随着中国传统文化活动“扯铃子”表演以及在一片欢庆的鼓点声中,上海交通大学2012-2013学年孔子学院奖学金留学生开学典礼在徐汇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圣坤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奖学金生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希望大家在提高汉语水平的同时了解更多的中华文化,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


本学年我校已报到的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共计26名,主要来自美国、德国、英国、加拿大、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波兰、希腊、澳大利亚等15个国家。在开学典礼上,副院长翟宜疆给奖学金生颁发了孔子学院奖学金证书,并预祝大家在上海交大顺利完成学业。来自乌克兰的孔子学院奖学金生Danyil兴奋地说:“来了交大,我特别兴奋,相信在这里,我将会有更好的收获!”


与此同时,新入学孔子学院奖学金留学生的报到入住、安全教育、学前培训等相关工作均在有条不紊地开展。学院还推出新了网站,网站上可以看到来交大后需要办理的各类相关手续,从校园概貌到签证办证,从校园生活到奖学金申请,以方便留学生们在第一时间找到交大学习生活的相关信息和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