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奖学金新生参加上海交通大学2018年秋季留学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孔办 2018-09-11 5130

 201899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秋季留学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闵行校区陈瑞球楼100报告厅举行,500余名留学生新生参加此次大会,其中包括2018年9月注册报到的上海交大孔子学院奖学金新生。副校长徐学敏、留学生发展中心主任李萍、留学生服务中心主任张巍、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警官余碧文、保卫处副处长欧阳世泉等参加大会, 以及负责学生培养的院系领导、外事秘书等也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学敏首先为入学教育致辞,热烈欢迎国际新生们选择交大这座具有百年历史的名校,并寄语所有新SJTUers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日益进取,鼓励国际新生在学习知识文化的同时与中国同学加强交流,互通有无,在良好的国际化氛围中获得多元化的新知。同时,徐副校长又向留学生提出了希望,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合理安排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圆满完成学业;通过在校学习和生活,传承交大人的精神品质,逐步融入交大的精神与文化,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续写交大人的精彩华章。


 

图一:副校长徐学敏讲话 

 之后,留学生发展中心主任李萍向留学生介绍中心的各项服务,说明国际生管理部门的相关情况和办事指南。留学生服务中心主任张巍对交大丰富多彩的国际生活作了生动地讲述。接着,余碧文警官和欧阳世泉老师,分别就签证事宜、校园安全及住宿规定等留学生最关心的重要事项给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讲解说明。

最后,笛箫协会、南洋舞社和二十四节令鼓社团为留学生献上精彩绝伦的文化表演。


图二:笛箫协会表演《金蛇狂舞》


图三:南洋舞社表演《雨竹林》


图四:二十四节令鼓社团表演《二十四节令鼓》

  此次入学教育深受孔子学院奖学金生们的欢迎,会上所获得的信息,是他们在交大的学习和生活的第一堂课,为他们快速了解交大以及融入交大生活奠定了良好基础。

图五:2018年秋季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合影

 在国家汉办的支持下,20189月,我校共注册报到来自16个国家的54名孔子学院奖学金新生,其中包括4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生,32名一学年研修生(汉语国际教育),和18名一学期研修生(汉语言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