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华东华学生上海交通大学参访团启动礼暨东华三院上海交通大学签约仪式举行

International Affairs Division 2023-10-17 656

10月16日下午,嘉华东华学生上海交通大学参访团启动礼暨东华三院上海交通大学签约仪式在闵行校区文博楼会议中心举行。

1.jpg

嘉华国际执行董事、交大校董、太平绅士吕慧瑜,黄乾亨基金代表崔永豪,香港东华三院董事局主席韦浩文,董事局副主席何猷启、曾庆业、蔡加怡,董事局总理杨燕芝、姚铨浩、张业维、杨焯兴、李旷怡、陈文钜,行政总监苏祐安,教育科主管吴奇壎,董事局及机构行政科主管萧纪柔,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丁奎岭,副校长张安胜、徐学敏,海外联谊会会长张卫刚、执行会长汪后继、秘书长张杰,党政办主任张逸阳,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琳媛,教务处副处长、招生办主任武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朱一凡等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汪后继主持。

12.jpg

徐学敏在致辞中对吕慧瑜校董、香港东华三院董事局、黄乾亨教师团和嘉华东华学生上海交通大学参访团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她介绍上海交通大学的办学历史和沪港交流的工作情况,回顾和香港东华三院开展合作的有关情况,并期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沪港两地在教育领域的交流交往交融,切实推进沪港合作的深度与广度,推动沪港双城“同发展、共繁荣”。

11.jpg

吕慧瑜校董在致辞中对东华三院师生团的来沪参访表示欢迎,对上海交通大学给与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表达了父亲吕志和博士“兴学强国、教育惠民”的理念,并表达了对沪港一心协力科技创新的殷切期待。

8.jpg

韦浩文主席在致辞中表示东华三院和上海交通大学在培育年轻一代人上有共同的教育理念,希望未来双方能针对当前教育及青年培育的需要,特别是在科创领域内,开展更具深度、多元化的合作项目,为国家发展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

7.jpg

苏祐安和张安胜代表双方签订了东华三院上海交通大学合作框架协议。

3.jpg

东华三院李嘉诚中学的陈硕霆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他表达对嘉华国际、东华三院和上海交通大学的感谢,并表示将倍加珍惜这次机会,努力充实自己,积极回报社会。

878d019c58cc3f55ac13abd888fc2a7.jpg

签约仪式前,师生团一行聆听了上海交通大学的招生宣讲。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招生办常务副主任武超,港澳台办公室吴家兴分别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的招生政策和港澳台学生管理服务等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