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国际视野,架起传播桥梁,外国记者团参访上海交通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媒体与传播学院、密西根学院 2023-11-20 1206

11月8日,来沪参加进博会的36名外国记者到访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彭大银,交大密西根学院院长陈谦斌,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曹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陈科,交大密西根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冲,研究生院国际化办公室主任、媒体与传播学院副教授王茜等出席活动。

记者团一行首先参观了校史博物馆,深入了解上海交通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悠久的办学传统和奋发图强的发展历程。

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记者团来到交大密西根学院。陈谦斌向来访嘉宾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并带领记者团参观唐君远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以及 “新时代的追光者”展览。

图片4.jpg

图片5.jpg

记者团来到包玉刚图书馆,了解媒体与传播学院相关情况。彭大银代表媒体与传播学院向记者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彼此加强交流,共同推动中外友好互利关系。随后,研究生院国际化办公室主任、媒体与传播学院副教授王茜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 

file.jpg

活动最后,外国记者们同媒体与传播学院和交大密西根学院的留学生开展了座谈交流。留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在交大和学院求学的经历和收获。外国记者们讲述了此次中国之行的感受。现场气氛热烈、互动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