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我校2023年赴大洋洲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参加行前培训

孔办 2023-01-13 2585

20221226日下午, 我校2023年赴新西兰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线上行前培训顺利举行。人文学院李柏令教授、孔子学院办公室副主任谢婷、人文学院国际化办公室主任莫筱玲、人文学院学工办姚晨旖及4名赴大洋洲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参加培训活动。

志愿者们是来自于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在读研究生,将于20232月派往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孔子学院(及下属孔子课堂)担任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此次培训内容包括海外赴任指导、海外形势与安全教育、履职期间的言行规范等多项针对性内容。

谢婷老师首先代表学校孔子学院办公室向通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希望大家牢记校训与志愿者使命,在外树立良好的交大人形象,做中国语言和文化的传播者。紧接着,姚晨旖老师为大家进行了关于人身财产安全与个人健康防护的行前安全教育,叮嘱大家在海外疫情依然严峻的情况下,不仅注意个人生命财产安全,也要了解当地疫情和防疫要求,注意疫情防护,对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做好应对预案。最后,李柏令教授为大家进行了行前培训,他首先希望学生们能够怀揣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所肩负的双重使命,既要做中国语言文化的传播者,也要认真完成实习任务,提升专业水平;他强调履职期间,希望同学们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豁达大度的态度,以及注意安全的自觉,最后,他祝福大家满载而归。

志愿者们听后表示获益匪浅,表示在国外的工作岗位上一定会牢记使命,尽其所能,完成工作任务,不辜负国家和学校对她们的信任,做好中国语言和文化的传播者。

                                                                                                                人文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