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上海交通大学SDG国际暑期学校课程征集通知

国际处、教务处 2022-09-29 4192

项目背景:

疫情发生以来,世界高校对国际教育的认识已超越以人员流动为特征的跨境教育,在线国际协作学习为“在地国际化”提供了广阔空间。为丰富学生的国际学习体验,我校于2022年推出SDG 国际暑期学校项目,聚焦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建设跨文化、跨学科的混合式国际暑期学校(https://global.sjtu.edu.cn/en/studyatSJTU/SDG)。该项目通过线上国际协作学习的方式,覆盖更加多样化的学生群体,引导学生关注全球问题,提升学生的全球胜任力。

现就2023年度上海交通大学SDG国际暑期学校项目展开课程征集。

课程要求:

1. 课程内容:与SDG-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相关 (可持续发展目标 - 可持续发展 (un.org)

2. 任课教师:与国际同行合作授课;

3. 学生构成:交大学生1/3、国际学生2/3,形成跨文化、跨学科的6人讨论组;

4. 课堂组织形式:项目学习(PBL)、合作学习(collaborative learning)、小组讨论,鼓励翻转课堂、线上线下结合的活动;在线小组讨论时长占比不低于40%

5. 授课方式:线上或混合教学

6.授课语言:英语;

7. 课程使用平台:飞书/Lark

8. 鼓励开课教师面向整个暑期学校师生举办与SDG相关的讲座或主题研讨会。

 

聚焦技能:

在提升专业技能的同时,训练学生在英语语境下,与不同文化背景、学科背景的同龄人进行讨论、协商、争论和达成妥协和共识的技能:

1. 深度倾听的技能,能够洞见、欣赏不同意见、立场;

2. 用英语清晰、充分表达个人观点、思想的技能;

3. 就具体问题进行主动学习和深度学习的技能;

4. 主动引领团队开展讨论,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可行性方案和采取行动的技能。

 

项目组织时间线:

课程征集:20221021日截止

答辩立项:202210月底

国际学生招募:202211

校内学生招募:20233

项目实施:20236-7

 

申报人要求:

       我校的全职在岗教师,承担实际教学工作;

       专业背景与SDG领域相关;

       有至少2位海外院校或/和跨国企业合作者成为项目导师/合作教师,分别来自2个不同的大洲;海外院校导师带学生参与项目者优先。

 

其他注意事项:

       请开课教师明确课程实施的具体日期和时间段(11月对外发布后不可更改);

       如拟实施由学生驱动的项目,教师每周至少对团队学生进行2次线上辅导,每次2学时;每周至少1office hour。对学生的两周指导时间不低于20学时。

 

资助标准:

课程基础建设费8000元人民币,其他建设费用依据具体招生情况调整,每门课程合计建设费用不超过3万元人民币;外方合作者的讲座费用依据授课时长按学校公布的标准另计;助教费用每门课程5000元人民币,具体发放数额由课程负责人决定。

 

申报材料:

        附件一:课程教学大纲

        附件二:新开课程开课申请表(公选课)

        附件三:中英文课程信息表

附件模板请至jbox下载:  https://jbox.sjtu.edu.cn/l/A1Aptm  (提取码:wjju)

 

项目联系人:

吴燕萍 wuyanping@sjtu.edu.cn

 

项目说明会:

会议时间:2022/10/09 12:30-14:30 (GMT+08:00) 北京时间

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XWaGr1jmwmXw

#腾讯会议:776-774-468

会议密码:25481

 

如有其他疑问,请加入飞书“2023SDG国际暑期学校-教师群”咨询:

 

申请材料提交方式:

请于20221021日前,将三份申请材料上传至jbox相应文件夹(链接如下):

https://jbox.sjtu.edu.cn/l/A1Aptm  (提取码:wjju)

 

 

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