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名 | 交大青年全球胜任力讲座
时间: 2023-12-20 14:00:00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 图书信息大楼8楼报告厅
已结束

 

讲座背景

随着全球治理体系和国际秩序变革加速推进,各国联系依存日益加深,人类面临着诸多共同问题及挑战,参与全球问题解决已经成为各国人才培养的现实要求,全球胜任力是实现这一要求的关键要素。

为提升交大学生的全球胜任能力,培养兼具国际视野与中国情怀的新时代青年人才,本次讲座特邀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兼国际胜任力培养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张宁博士,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专委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同济大学顾问教授王之佳,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高级别官员薛玉雪来到我校,分享他们对于国际人才培养的见解。

 

主题

新时代国际胜任力人才需求与培养

 

嘉宾

张宁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

兼国际胜任力培养专业委员会理事长

 

王之佳

曾任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国际合作司司长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区域合作司副司长

现任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专委会

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薛玉雪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前高级别官员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胜任力培养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

 

时间

12月20日周三)14:00-17:00

 

地点

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

图书信息大楼8楼报告厅

 

主办

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承办

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国际组织发展协会

 

嘉宾介绍

 

张宁

博士,研究员,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兼国际胜任力培养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原副秘书长,浙江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兼职教授。

曾任中国驻瑞典大使馆教育参赞,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助理兼出国留学工作处处长,曾任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教育领事。

获北京大学原子核物理专业学士、中国科学院声学所语音识别专业硕士和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理论和方法专业博士学位。

分享主题:

  • 新时代国际胜任力人才的需求和培养

 

 

王之佳

曾任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国际合作司司长、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区域合作司副司长、联合国副秘书长兼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特别顾问、中国联合国协会理事。

现任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专委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同济大学顾问教授、浙江大学学生国际化能力培养基地校外特聘导师、南京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作特别顾问、中国人民大学国际组织学院特聘顾问、南开大学国际胜任力青年人才训练营实践导师等。

南开大学外文系英专学士,武汉大学国际环境法硕士。

分享主题:

  • 全球环境治理与国际化人才培养

 

 

薛玉雪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UNDP) 前高级别官员,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胜任力培养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

曾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美国、瑞士和德国总部及泰国、伊朗、阿富汗、印度尼西亚等国家代表处任职近30年,历任总部项目官员和区域官员,国家代表处助理代表、副代表、副局长和局长等职务,长期致力于国际组织和国际发展工作,具有丰富的国际组织及外交工作经验。出版《国际公文写作》等著作。

获得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和英国利兹大学亚太研究硕士学位。还曾就读于美国塔夫茨大学弗莱彻法律与外交学院。

分享主题:

  • 做一名优秀的青年国际胜任力人才

 

 

12月20日(周三)14:00-17:00

让我们相聚图信大楼8楼报告厅

聆听三位嘉宾的分享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阅读原文即可报名

*本次活动记入2023级新生

《新时代社会认知实践》讲座类课程。

 

 

附 2023级新生《新时代社会认知实践》讲座类课程开课通知

《新时代社会认知实践》是一门全体本科生必修的2学分的思政课,开课时间为本科一年级下学期,分为基础类课程、讲座类课程和社会实践三个部分,旨在让同学们在参与实践前丰富理论知识与技能技巧储备,为同学们走出校门,知行实践,打下坚实的基础。《新时代社会认知实践》讲座类课程部分拟设置行业教育、理论知识、技能技巧、创新创业、志愿公益等不同类型的讲座板块,邀请校内外各相关领域资深的专家和老师开设报告会。课程要求,选课学生在大一学年须至少参加6次报告会,每次讲座计5分,共30分;由于课程容量有限,可能需要抢选,建议同学们合理分配时间,尽早完成,建议一学期参加三次。讲座结束后,在会场扫码填写信息,根据信息发放电子听课证明。请同学们务必保管好听课证明,大一下学期末和“上海交通大学第二课堂信息化平台”报名记录共同作为课程考核依据。

 

来源 |国际胜任力办公室

 

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