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第004期国际化能力提升培训:百年大变局时代的国际关系与大国技术竞争
时间: 2022-01-11 14:00:00
地点:
已结束

 

管理人员国际化能力提升培训

为打造一支具有家国情怀、支撑和推动我校的教育对外开放进程、通晓国际教育惯例与规律、理解国内外形势与学校国际化政策、拥有国际化理念与视野、具备国际交流能力的高素质管理和服务队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举办“上海交大第004期管理人员国际化能力提升培训”。

时间地点

2022年1月11(周二)14:00-16:00

闵行校区,文博楼一楼会议中心

培训主讲嘉宾

黄琪轩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国际关系系副主任。《世界政治研究》编委、《亚洲政治经济学评论》副主编,中国国际关系学会理事,上海市晨光学者、曙光学者,主持上海市精品课程《政治经济学经典导读》,曾获得上海交通大学卓越教学奖、首届教书育人奖二等奖、上海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等、第八届教育部优秀成果奖青年成果奖。

讲座简介

百年大变局时代的国际关系与大国技术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面对的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百年大变局的背景下,大国关系会经历怎样的调整?就国际形势而言,百年大变局的关键是什么?世界诸大国的内部政治经济调整会如何影响中国应对百年大变局?历史上的大国技术竞争对当前中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有哪些借鉴?未来的大国技术竞争将呈现怎样的态势?“百年大变局时代的国际关系与大国技术竞争”将集中回答上述问题。

1月11日(周二)14:00

期待与您相聚文博楼一楼会议中心

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