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邀参加 | 上海交通大学第003期管理人员国际化能力提升培训
时间: 2021-11-04 14:40:00
地点:闵行校区,文博楼一楼会议中心
已结束

管理人员国际化能力提升培训

为打造一支具有家国情怀、支撑和推动我校的教育对外开放进程、通晓国际教育惯例与规律、理解国内外形势与学校国际化政策、拥有国际化理念与视野、具备国际交流能力的高素质管理和服务队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举办上海交大第03期管理人员国际化能力提升培训。

时间地点

2021.11.4(周四)14:40-16:30

闵行校区,文博楼一楼会议中心

培训主讲嘉宾

周斌

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教授

书法跨文化心理学研究方向博士生导师

中国书法文化国际传播研究所所长

联合国NGO“书法小联合国”主席

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理事

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

讲座简介

扎根中国书法,构筑国际朋友圈

 

2011年,周斌教授借助跨文化传播心理研究的成果,在联合国总部与美国开展了以书法为载体的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的推荐下,教授时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以及各国外交官中国书法,通过书法艺术所蕴含的中华文化,影响了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人,建立了牢固的“世界外交官朋友圈”,为提升新时期中华文化国际感召力作出了独特贡献。

 

潘基文最近在给他的老师周斌教授的邮件中提到:“I am still remembering how much you have been contributing in promoting friendship among the people of the world through Chinese culture and philosophy, in particular calligraphy. I am still proud to be one of your disciples in calligraphy.”

 

周斌教授是采用什么样的方式来进行中华文化的跨文化传播的?对学校其他学科的国际交流具有怎样的借鉴意义?讲座将通过生动的案例,将为大家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

11月4日(周四)14:40

期待与您相聚文博楼一楼会议中心

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排版|雷智杰

责任编辑|郝   洁

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