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参加第15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2-08-25 2975

8月23日,由外交部、教育部、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在贵阳开幕,来自中国、东盟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邀伙伴国的2400余名代表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参与。2022年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举办十五周年。本届交流周主题是“共建友好家园、共促合作共赢、共创美好未来”。

东盟1.jpg

东盟3.jpg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率团在贵阳市参加了第15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开幕式和第三届中国-东盟教育部长圆桌会议。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旨在共同促进中国-东盟教育及各领域交流合作,携手助推中国与东盟构建更为紧密的命运共同体。上海交大与东盟十国的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等国家的高校和科研机构以及东盟都签署过合作交流协议。学校每年赴东盟国家参加联培项目、交流交换和国际会议的师生约718/年人次。2010年以来,全校录取东盟各国来华留学生5589人次,目前包括2022级在内的来华留学生有520人。2019年,在新加坡建立上海交通大学新加坡研究生院,开展MBA学位和非学历教育。学校与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并联合授予博士学位。与新加坡政府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签署2期“超大城市的能源环境可持续发展方案”(英文简称E2S2)项目合作协议,吸收新加坡超大城市治理经验,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言献策。2022年,上海交大医学院牵头举办“澜湄区域热带病防治技术培训班”,传播“人—动物—环境和谐发展”的全健康理念,助力提升澜湄区域热带病防控水平,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