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会议

交大孔办 2017-10-10 2695

3月31日上午,学校召开了上海交通大学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黄震主持,参加会议的有领导小组组长张杰校长,副校长张文军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研究生院、文科处、国际教育学院等有关单位的领导,会议的主题是总结2009年校孔子学院的工作情况及2010年的工作规划。

会议首先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许敏传达了2009年年底在北京召开的第四届孔子学院大会的精神,并介绍了我校2009年孔子学院的工作,同时就2010年我校孔子学院的工作设想向领导小组做了汇报。领导小组成员就学校孔子学院相关工作做了讨论,包括4月份即将举行的海德堡大学孔子学院揭牌活动筹备和相关孔子学院副理事长人选的调整等事宜。

张杰校长希望大家要深刻理解建设孔子学院的重大意义,并希望通过孔子学院推进我校和5所合作院校的深入合作,要做好孔子学院未来十年的发展规划。张杰校长还对我校孔子学院工作提了四点期望:一是希望孔子学院能成为学生国际交流的基地;二是希望孔子学院能成为与国外学校之间科研合作的平台,为我校的国际化战略服务;三是希望孔子学院能成为我校在国外的“大使馆”,真正做好联络和宣传工作;四是希望孔子学院能为交大在海外的校友会发展助力。

目前我校共有“UCLA孔子学院”、“普渡大学孔子学院”、“新南威尔士大学孔子学院”、“海德堡大学孔子学院”及“马来西亚全球汉语中心”等五所孔子学院机构,正在有序地推进工作。本次会议的召开为今后我校汉语国际推广工作明确了方向和责任,将有力地推动我校孔子学院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