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11-22 1118

2021年11月16日上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学习会,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展开集中学习。除支部党员外,全处其他老师也共同参加学习。党支部书记罗鹏对会议精神作专题解读。

01.jpg

会前,党员同志们纷纷通过报纸、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媒关注会议动态,认真学习会议公报和会议精神。学习会上,罗鹏带领大家从历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出发,着重围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从十三个方面所展现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十个坚持”体现出的历史经验、五项历史意义、三个重大时代课题、两条重大“确立”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和学习。他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应深入领悟《决议》深远意义,把握《决议》丰富内涵,引导我们自己在政治生活上牢牢锚定正确的方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乐观向上,勇毅前行,以务实的行动,交出一份份出色的答卷。

02.jpg

本次学习也引发了支部老师们的热烈反响。

刘俭老师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充分展示了我们党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对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高校的一名普通教师,能为国家出一份力发一分光是我肩上应扛起的责任,我要以昂扬向上的精气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张阳老师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不仅让我们了解了以往的辉煌,更给予了我们不断前进的信心。作为普通党员,我们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在日常工作中,应勤于思考,善于创新,敢于担当。

万芸芸老师表示,“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中国共产党历来注重总结历史经验。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取得明显成效,教育领域面貌发生明显变化。作为在高等教育体系中工作的一员,要坚决跟随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方针政策脚步,为中国的教育事业尽自己绵薄之力。

梅悦丽老师表示,我们在感到自豪的同时,也要牢记初心使命,在祖国建设的新征程上不懈奋斗,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海磊老师表示,通过学习,作为一名党员,深感处在这个伟大的历史时期而感到骄傲,更坚定了未来我国一定能在党的领导下,在习总书记的思想指导下,坚持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赵丁慧老师表示,今天和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探索中国道路的百年史诗。中国共产党人的“行动哲学”,便是经历风雨才能见到彩虹,闯过隘口才能一马平川。作为一名服务于上海交大国际化建设的一员,虽然目前因全球疫情影响国际交流合作,但是我们仍然应该另辟蹊径练好“内功”,将自身本职工作做细、做深,以百折不挠的长征精神作为精神引领和支撑,做好学校国际化服务工作。

陶丽娜老师表示,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同时我们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

周天琦老师表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深刻感受到党的成就来之不易,今后要继续深刻学习领会历史经验,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新的征程上以史为鉴、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吴燕萍老师表示,十九届三中全会恰逢党的百年华诞,是承前启后的一次重要会议,总结了第一个百年党领导人民奋斗的四次伟大飞跃及取得的历史成就,也昭示着我们即将踏上第二个百年的新征程。就现阶段国际形势而言,“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对于党和国家的发展显得尤为迫切。作为高校工作者,我将尽所能做好高校的服务工作,服务院系,服务师生,为科研工作保驾护航,为党和国家的科教事业贡献一份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