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威尔士大学孔院来华游学夏令营圆满结束

交大孔办 2017-09-29 3263

2016年6月28日至7月12日, 上海交大与新南威尔士大学孔子学院再度联手,组织了22名新大学生来华进行了为期两周的游学夏令营。

新南威尔士大学孔子学院自2009年成立以来每年都组织学生来华游学, 其目的是提升新大学生对汉语学习的兴趣、对中国文化和快速发展的中国经济的了解。除了汉语和文化课程外,新大学生还参观了大众、银联等公司,与上海交通大学学生探讨了中澳教育异同。本次游学团得到了新南威尔士大学领导、各院系和学生国际化部门的大力支持。大家一致认为,在国际化的大趋势下,中国已经成为教育国际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组织新大学生来华游学,既可为他们打开了解中国之门,有利于他们开拓视野、成为国际化的人才,同时也有利于鼓励他们锲而不舍地学习汉语、深入了解中国文化,感受日新月异的中国发展脉搏。

新南威尔士大学孔子学院近年来成绩显著,2014年荣获全球先进孔子学院称号,2015年其下设的育文武孔子课堂荣获先进孔子课堂称号,同年底被评为首批文化示范孔子学院,2016年4月16日新南威尔士孔院中方院长奚俊芳博士及下设的育文武孔子课堂师生在钓鱼台国宾馆获彭丽媛女士的亲切接见。新南威尔士孔院不仅在传播中国语言文化上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同时也为促进两校的全面合作做出了成绩,两校共设联合研究基金,师生交流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