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与玛希隆大学人文学院汉语言专业本科双学位项目线上宣讲会顺利举行

人文学院 2021-10-11 3035

2021年10月8日,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与玛希隆大学人文学院汉语言专业本科双学位项目线上宣讲会顺利举行。玛希隆大学人文学院院长Natthapong Chanyoo、副院长Anchalee Pupaka、副院长 Tanporn Trakantalerngsak、汉语专业主任Yuwadee Tirataradol、汉语专业副主任 Paisan Sukjairungwattana、汉语教师Sasipin Distanon、汉语教师王澜澎,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齐红、副院长蔡文菁、副院长吴剑锋、国际汉语教研室主任彭育波、教务办公室主任吴华、国际化办公室主任莫筱玲、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韩红蕊,以及双学位项目一年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线上宣讲会。会议由王澜澎主持。

Natthapong Chanyoo首先代表玛希隆大学人文学院对与会师生表示诚挚欢迎。他表示,玛希隆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都是世界知名高校,有着很好的学术声誉,两校于2019年10月签署了汉语言专业本科双学位项目协议。经过两校教师两年来的共同努力,双学位项目迎来了首届33名学生,相信通过此双学位项目,学生的汉语能力以及综合能力会得到全面提升,成为中泰两国之间的沟通桥梁。

齐红代表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致辞。她表示,上海交通大学和玛希隆大学作为世界知名高校,于2019年10月签署本科双学位项目协议,旨在共同培养汉语言专业学士人才,推动中泰两国文化的交流与对话。今年是两校双学位项目实施的第一年,很高兴能共同见证这一项目的顺利实施,这也有赖于两校教师的通力合作和辛勤付出。同时,她对双学位项目首届学生表示祝贺,相信通过在交大人文学院的学习,同学们的汉语水平和综合素质会得到全方位的提升,也期待同学们未来不断进步,为中泰两国的交流贡献自己的力量。她还表示,此次双学位项目只是两校合作的起点,未来两校也将继续加强沟通和联系,推动中泰两国在文化教育领域实现更多交流与合作。

Yuwadee Tirataradol介绍了玛希隆大学人文学院汉语专业及新生入学情况,蔡文菁和吴华也对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以及双学位项目作了详细介绍。随后进行提问环节,学生围绕双学位项目课程、学分、住宿、签证等进行了提问,并对未来在上海交大人文学院的学习和生活充满期待。

撰稿:张艺菡
摄影:张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