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联合科研基金2017年申报通知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7-11-24 1253

各院系、直属单位、附属医院:

香港中文大学是我校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自1990年以来,两校联手在科研、教学、学生交换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合作。2015年两校建立合作指导委员会,以期通过共同的推动和特定的支持,进一步培育和巩固两校可持续的和更富成效的合作伙伴关系。2017年,两校签署《上海交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设立联合科研基金合作协议》,旨在鼓励两校教师开展联合科研,促进科研水平的共同提升。现面向全校教师征集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受理范围

本基金仅用于资助上海交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合作指导委员会框架下的学科领域,目前重点支持医疗机器人、糖尿病两个学科方向,并对生殖医学、消化疾病、高可信软件技术及工业互联网与大数据分析、能源工程、MOOC等方向给予适当支持。

二、申报要求

1. 基金须由两校的联合科研团队共同申报。

2. 项目主要参与者必须为上海交通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双方的教职人员。

3. 申报材料须严格按照《上海交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联合科研基金申报指南》,用中文填写。

4. 申报材料由项目负责人填写,须同时发送给两校的联络人员。

三、申报材料

1. 申请表(详见附件1)

2. 统计表(详见附件2)

3. 项目负责人简历(篇幅在一页A4纸之内)及个人最佳出版物列表(限列10项)

上述申报材料须双方共同准备并签署(接受电子签名和签字扫描件),统计表中须包含双方研究人员的完整信息。

四、 资助金额和周期

基金支持的项目将分为以下两类:

1. 重点项目若干:主要用于资助糖尿病和医疗机器人两个学科方向,单个项目资助总额为30万元港币(为期一年);

2. 一般项目若干:主要用于资助重点项目以外的其他学科方向,单个项目资助总额为15万元港币(为期一年);

3. 项目完成后,学校将依据项目考核的结果决定是否提供后续资助;

五、遴选和考核

1. 双方将分别成立联合科研基金管理委员会,对申报项目进行审核和遴选、考核和验收;

2. 委员会成员包含分管校领导、相关领域专家、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及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等部门成员;

3. 遴选主要考察科研能力,预期成果和提出研究计划的影响力;目标是通过合作研究,扩大影响力,获得国内或国际基金的后续资助;

4. 项目的考核和验收主要从以下方面进行:

1) 预期成效的实现进度

2) 师生交流和互访情况

3) 合作发表高水平论文情况

4) 联合申请科研项目和经费情况

5) 联合培养学生情况

六、 申报工作安排

第一阶段 申报材料撰写(2017年10月20日-2017年11月10日)

申请人按要求撰写申报材料,注重科研选题、项目整体设计、人员梯队安排、经费预算等细节。

第二阶段 项目遴选和审批(2017年11月10日-2017年11月31日)

两校基金管理委员会评审,择优资助,同时将立项结果在两校予以公示。

七、申请须知

1. 申请人请将电子版本申报书在2017年11月10日之前提交至上海交通大学联络人吴家兴(wujiaxing@sjtu.edu.cn),同时抄送香港中文大学联络人Samantha(samanthawong@cuhk.edu.hk),邮件主题为 “上海交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联合科研基金-项目负责人姓名”。请查收确认回信,以确保您成功提交申请。

2. 联系人:吴家兴 联系电话:021-34206752。   

上海交通大学港澳台办公室 
2017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