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像中国人一样

交大孔办 2017-08-09 3932


您好!我叫Carola Mauck(女),我的中国名字是卡洛拉。我是德国人,今年二十二岁。我目前就读于德国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经济交际中文专业,是第五学期的学生。我学习汉语,因为我对中国五千多年的历史、文化、语言和中国人民很感兴趣。我会说西班牙语、英语和意大利语,不过学习汉语比学别的外语更有意思。对我来说学习汉语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因为欧洲人都觉得汉语很难,因此很多人都不敢学习汉语。我下个学期会在上海呆一个学期,我的目标是,在上海学习期间参加并通过汉语水平四级考试。我很早就想去上海交通大学学习了,因为我已经去过北京、济南、青岛、桂林和重庆。现在想探索别的城市。

我性格开朗,组织能力强,积极参与大学的各种课外活动。我是校学生会发言人,也是本专业组织的成员。我们在新同学入学时帮助他们熟悉我们大学、周末组织郊游、爬山及举行各种其它活动。我热衷于德国人和中国人之间的交流。我们大学有一个课外活动项目,即每个月组织一次德国人与中国人之间的语言交流和文化娱乐活动,比如:在一起烧烤、看足球比赛等等,目的是帮助中国人尽快适应德国的文化,另外是激发德国人对中国文化的兴趣。我是该项目的负责人。借此机会我认识了一些中国人。

我的中国梦是提高我的汉语水平、更好地了解中国、中国人民和中国的文化。另外,我要广交中国朋友、在经济方面建立联系和接触,因为毕业后,我打算在中国工作。如果有时间我还要参加中国太极拳班和书法班。为了汉语能说得跟中国人一样,我每天跟中国人聊天、吃饭、学习、做作业、预习和复习汉语课。每个晚上我看中文电视剧,我最喜欢的电视剧叫“恋恋不忘”和“爸爸我们去哪儿?”。看中文电视剧可以帮我提高汉语发音的水平。我觉得发音是学习汉语最复杂的地方。对我来说二声和三声最难。

总的来说,我很高兴能有机会来上海交通大学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