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举行“交·通全球课堂”计划“共建课程”遴选及答辩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09-10 2224

2021年7月下旬,“交·通全球课堂”计划第一期“共建课程”答辩评审会在闵行校区举行。教务处副处长黄丹、交大密西根学院副院长陈谦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陶庆等机关部处和学院领导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郭强、药学院彭崇胜等院系教学一线优秀教师代表参会并组成评委会。评审会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陈科主持。

01.png

“交·通全球课堂”计划自今年5月在全校范围内正式启动以来,各学院积极响应,经评审委员会初审,共有3支教学团队入围“共建课程”评审答辩。

02.jpg

会前,陈科就学校“交·通全球课堂”计划“共建课程”的建设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后疫情时期,为应对学生无法跨境交流交换的困难,学校积极探索国际交流与合作新模式,推动与合作伙伴高校开展线上教学合作。前期依托大学联盟平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积极推进建设“课程共建”— “Universitas 21大学联盟全球课堂(U21 Global Classroom & SDGs)”2021春季学期试点工作,该项目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美国)、蒙特雷理工学院(墨西哥)组建国际化教学团队并成功获批U21大学联盟资助项目,目前已顺利结项。

在各教学团队答辩过程中,评审主要围绕课程内容、教学设计、教学表现、海外高校合作基础等方面进行。经评审委员会综合评议,最终来自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Titus Levi、媒体与传播学院王茜分别领衔的2支教学团队的国际课程成功入选。

03.png

“共建课程”评审会答辩现场

 “交·通全球课堂”计划致力于构建“中国特色·交大理念”的全英文优质国际课程平台。获批的“共建课程”将入选学校全英文优质国际课程平台,不仅可以实现合作双方的师生在同一课堂零距离互动交流,同时也将提供给不同地域和文化背景的学生不出国门就能修读世界一流大学课程的学习机会。

学校围绕国家“双一流”建设的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战略目标,重视与海外合作伙伴高校开展交流合作,注重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和全球胜任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持续牵线搭桥并设立专项资金推进“交·通全球课堂”计划“共建课程”合作。

“交·通全球课堂”计划“共建课程”第一期评审结果

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