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两所孔子学院荣获2014年先进孔子学院奖

交大孔办 2017-08-08 3129

第九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开幕式12月7日上午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孔子学院代表等共2000多人出席了本次盛会。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强调要面向未来,进一步推动孔子学院事业发展,为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作出新贡献。会议由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主持。


刘延东为2014年获得先进孔子学院(课堂)奖的单位颁奖。全球475所孔子学院中,仅有25所孔子学院获此殊荣。上海交通大学合作共建的两所孔院:新南威尔士大学孔子学院和海德堡大学孔子学院于全球众多孔子学院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在全球首所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之际被评为先进孔院。新南威尔士大学常务副校长Iain Martin和海德堡大学主管外事副校长Heermann教授分别代表本校孔院上台领奖。

2014年在中外方院长等的共同努力下,上海交通大学合作共建的孔子学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办学质量和水平显著提高,并成为了两校之间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的重要纽带。


    本届大会以“迎接孔子学院新10年”为主题。截止目前,全球已有475所孔子学院和851个中小学孔子课堂,累计注册学员345万人,学习汉语的外国人已达一亿人,比十年前增长3.3倍。大会期间,与会代表还探讨了过去十年孔子学院的贡献和作用、中外方院长分工与配合、本土教师培养培训等14个孔子学院发展过程中的重要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