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想

交大孔办 2017-07-21 3555

你们好。

我叫Maurice Drees (男),我的中文名字是代茂林,今年二十二岁,德国人。我的爱好是发现境外文化、学习语言、写诗歌,还有唱歌。我会说德语,英语,法语,而目前正在学汉语。我在杜伊斯堡大学学习东亚学,我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所以我研修了汉语课。我已经学了五个学期的汉语了。我在德国的大学里跟来自中国的汉语老师学习。我每天认真写汉字、读课文、听课文录音,我还常常找机会跟我的中国朋友练口语,我们常常谈中国时事或者一起做中国菜。我觉得汉语很有意思。

现在我想利用在上海交通大学学习的机会把汉语学好。希望有一天我的汉语可以说得更加流利。从我来到上海之后,我发现我的汉语说得越来越好。要相信自已学得好。学习汉语让我觉得很快乐,而且我对中国的文化非常感兴趣,再说学习汉语让我认识了很多中国朋友。

我特别喜欢上海,因为上海是座国际化的大都市,上海的生活是非常热闹的。并且我觉得非常漂亮,我特别喜欢外滩。在上海交通大学学习是非常好的,我已经遇到了很多有意思的人。我非常高兴,因为我已经开始跟一些中国朋友打交道了。他们跟我一起做了很多东西,他们都很棒!

我应该谈谈我的中国梦想,这是非常难的,因为还有很多东西我想去做。比如我还想学习中国文学,也想学习中国哲学,去看看别的地方。我想去北京参观长城,也想看京剧。听说沪剧也非常好,所以也想去看看。上海是一个很大的城市,也是一个能让我获得新事物的地方。

我非常感谢中国的孔子学院能给我这次机会,我太高兴了。我对中国很感兴趣,所以我很高兴,我真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

还有一个小音韵:上海,上海,我爱你!


敬启,


代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