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秋季学期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学生迎新入学教育线上线下共同展开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0-09-16 2892

2019年9月6日、13日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学生迎新入学教育分场次进行,国际新生们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齐聚一堂,聆听上海交大带来的“第一堂课”。

01.jpg

闵行校区入学教育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916135715.png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马威老师首先为入学教育致辞,热烈欢迎国际新生们选择交大这座具有百年历史的名校,并寄语所有新SJTUers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日益进取,鼓励国际新生在学习知识文化的同时与中国同学加强交流,互通有无,在良好的国际化氛围中获得多元化的新知。 

03.jpg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杨健老师以教师和专业的视角为国际新生们今后的学习及科研提出宝贵建议:学习不只是记住知识,全盘接受所见所闻,而是要发挥主观能动性进行论证和分析,从而得出自己的结论。寻求知识是一生的追求,他建议同学们保持好奇心,时常进行反思,杨老师鼓励大家不要惧怕挑战权威,要敢于探索未知。

04_副本.jpg

05_副本.jpg

国际生PIERRE GUY ATANGANA NJOCK、SYROUS IRANI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分别从“学术”、“生活”两方面与在座的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留学交大的经验和体会,以及衣食住行的“不二法则”——单车、手机、APP,现场欢笑阵阵,掌声不断,而线上新生们也纷纷发起提问和评论,互动热烈。

06_副本.jpg

研究生入学教育分会场

07.jpg

交换生入学教育分会场

除了闵行、徐汇校区入学教育主会场,留学生发展中心还根据不同学生类别设立了学业指导分会场。研究生分会场,研究生院国际化办公室徐骏老师就研究生培养管理相关规定和奖学金管理规定进行了详细介绍;交流交换生分会场留学生发展中心张宏江老师就选课等学业相关事宜进行了说明和答疑;本科生专场留学生发展中心老师陆心怡和学生事务中心老师程茵分别就本科生学籍管理相关规定,奖学金管理规定和诚信教育进行了宣讲。 

08_副本.jpg

09.jpg

国务学院线上线下开学典礼和入学教育

与此同时,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等学院还组织了院系国际生开学典礼和入学教育,通过线上连线和线下组织两种方式与同学们进行更聚焦深入的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