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学院第十六次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召开

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 2020-04-16 972

2019年12月13日,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第十六次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在巴黎国立高等电信学校Telecom Paris召开。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在巴黎主持了会议,巴黎国立高等先进技术学校校长Elisabeth CREPON、巴黎综合理工学校校董会主席Eric LABAYE、巴黎高科国立高等矿业学校校长Vincent LAFLECHE、巴黎国立高等电信学校校长Nicolas GLADY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姜斯宪,副校长黄震,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学敏,法雷奥(中国)代表Fran?ois MARION,赛峰集团代表Olivier DUBROEUCQ在上海交大新行政楼同步视频参会。

IMG_4085_副本.jpg

中方院长李少远,法方院长Frédéric TOUMAZET,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刘增路,副院长陆佳亮分别汇报了学院首届毕业生、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国际交流与合作、校企合作、2019级招生、预算执行和人员等学院全面情况。双方共同认为,2019年对于巴黎高科学院来说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年,学院完成了第一个完整的6.5年人才培养周期,办学质量接受了社会和市场的检验,交出了满意的答卷;招生数量创历史新高;出版了第一批法文版的数学和物理教材。学院还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发挥中法合作优势,主动走进带路国家摩洛哥,与摩洛哥哈桑二世大学确认学生交换意向。会议认为,学院已经形成了较为成熟完整的中法合作工程师培养体系,积累了许多办学经验,并通过多渠道全方位展示出来,形成了良好的溢出效应。会议通报了法国高等教育改革现状,四所法国合作学校已分属于不同的合作联盟,双方讨论后决定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合作,共同研究应对变化的各项举措。会议还介绍了新任副书记李毅的任命情况。

1_副本.jpg

校长林忠钦表示,非常欣喜的看到经过中法双方的共同努力培养,巴黎高科学院的优秀学生得到了社会的高度评价。此次会议为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希望中法双方切实落实会议要求,确保高水平办学。

校长Elisabeth CREPON表示,感谢所有的参会的领导和企业代表,学院已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希望大家继续为了学院共同努力,2020年开创更加良好的局面。

会上,上海交大与四所创始合作学校签署了《上海交通大学与巴黎国立高等先进技术学校、巴黎综合理工学校、巴黎高科国立高等矿业学校、巴黎国立高等电信学校种子基金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将在科研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上海交大副教务长吴静怡、研究生院副院长归琳,巴黎高科学院副书记李毅、院长助理章丽辉,巴黎高科驻华总监Laura VILLETT等在上海参会。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罗鹏,巴黎国立高等先进技术学校副校长Sylvain FERRARI、国际交流负责人Tania CASTRO,巴黎国立高等电信学校国际关系主管Jean-Fran?ois NAVINER,国际项目负责人Nicolas PROST,巴黎高科国立高等矿业学校国际关系负责人Alma CATALA等在巴黎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