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人文学院副教授马龙佩雷斯加西亚关注全球战“疫”

人文学院 2020-04-16 770

近日,我院历史系西班牙籍副教授马龙佩雷斯加西亚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英语频道CGTN《The Point with Liu Xin》节目,就西班牙目前新冠疫情肺炎的形势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

 

马龙老师提到,目前欧洲新冠疫情持续蔓延,西班牙的情况并不乐观。西班牙北部的马德里、巴斯克地区、巴塞罗那等城市受疫情影响比较严重,南部的确诊病例也在不断增长。谈及西班牙目前疫情严峻时,马龙老师表示,“目前更重要的是看看中国是如果控制疫情的,西班牙和欧洲相关国家应该学习中国的做法”。

马龙老师还表示,自己十分关注中国政府和外交部的官方新闻通知,当前中国国内疫情防控已经取得积极成果,西班牙和欧洲国家应该派代表团去中国,让他们给我们的医疗人员和政策制定者提供一些建议。

“COVID-19危机结束时,我们应该思考我们的个人生活、我们与他人,比如亲友或陌生人的互动方式,明白更多生活哲理而不是物质的或肤浅的东西。我们应该以更加利他的方式来互帮互助,而不是只关心自我利益。”马龙老师说。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扩散蔓延的态势下,全人类只有共同努力,才能赢得全球战“疫”的胜利。

马龙老师借此机会对学院领导和同事表示了感谢。他说,疫情期间,学院始终与他保密切联系,及时了解他生活和工作所需,并进行了落实和解答,他很感谢在这个艰难时刻学院领导和同事们给予他与家人的关心和支持。下一阶段,学院将继续尽职尽责、协同联动,以高度的责任感,全力做好外籍教师的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



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官网
撰稿:栾金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