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Yves Brechet教授荣获上海交大“顾问教授”荣誉称号

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 2019-11-06 6486

2019年10月28日,法国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Yves Brechet教授荣获上海交大“顾问教授”荣誉称号,证书授予仪式在巴黎高科学院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学敏为Yves Brechet教授颁发证书。仪式由巴黎高科学院中方院长李少远主持,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刘增路、法方院长Frédéric TOUMAZET、圣戈班集团(上海)总经理Grussaute Nghiem Helene等出席。

IMG_3414_副本.jpg

上海交大为推进国际化战略以及进一步促进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学科建设、学术交流和国际合作,于2019年启动了“名誉教授、顾问教授”计划,授予境外著名专家学者荣誉性学术称号,以开创更好的国际合作交流的局面。

IMG_3427_副本.jpg

徐校长在致辞中提到,感谢Yves Brechet教授对交大的支持,相信通过与Yves Brechet教授的合作,将对交大巴黎高科学院未来的科研和发展大有助益。

IMG_3419_副本.jpg

Yves Brechet教授表示,非常荣幸获得上海交大授予的荣誉,对于未来校企合作和相关领域的科研合作充满信心。


IMG_3398_副本.jpg

巴黎高科学院中方院长李少远主持

IMG_3403_副本.jpg

巴黎高科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刘增路致辞

IMG_3450_副本.jpg

仪式之后,Yves Brechet教授做了《从路易十四的镜子到当代材料设计——-圣戈班材料科学之旅》的主题讲座,巴黎高科学院、材料学院以及化工学院的部分师生聆听了讲座。


背景介绍:Yves Brechet教授生于1961年,硕士毕业于巴黎综合理工,并于法国格勒国立理工学院获得博士文凭及教授资格。现任法国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主要专业领域为冶金学及材料力学计算,研究方向包括固态相变、塑性变形及材料疲劳断裂等,发表SCI论文500余篇,被引次数超过2万4千余次,指导博士78人,2009年获法国国家科学研究院银奖,2011年获“盖·吕萨克”奖。2012年至2018年担任法国原子能署首席科学顾问、是法国原子能领域最高级别的政府科学顾问,自2011年开始,与上海交通大学开展了多层次的合作交流,并于2018年担任上海交大-法国原子能署中子谱仪合作项目的法方负责人,2019年起担任圣戈班全球首席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