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访问上海交大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19-10-17 2706

10月15日,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副校长Vladimir V. Kruzhaev一行访问我校,原党委书记马德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中科院院士毛军发会见来宾。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以及人文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1.jpg

2.jpg

会上,毛军发对乌拉尔联邦大学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毛军发表示,上海交通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综合性大学,学校文化底蕴深厚,办学传统悠久,百余年的发展过程中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就。乌拉尔联邦大学也是一座古老但充满活力的大学,学校科研与教学并重,近年来发展迅速,和上海交大有很多相似之处。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俄建交70周年。我们相信,在两国良好的外交关系背景下,在我们双方学校的不断努力下,两校的科研合作会得到实质性的发展。

乌拉尔联邦大学副校长Vladimir V. Kruzhaev表示非常高兴能到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他对上海交大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正在积极拓展国际合作,希望来访教授能找到合作契机,积极开展合作研究。明年该校将迎来百年校庆,他也欢迎交大师生到乌拉尔联邦大学合作交流。

3.jpg

会上,相关学院的教师代表介绍了所在院系的优势学科、科研成果及合作情况,并与相关院系的来访教授在实验室进行了一对一交流。来宾还参观了我校纳米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了解我校纳米技术的应用情况。

4_副本.jpg

参观结束后,马德秀与来宾就未来合作进行了探讨交流。

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始建于1920年,位于叶卡捷琳堡,是俄罗斯规模最大的大学之一,也是俄罗斯九所联邦大学之一。

                                                                                                              作者:郦音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