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市立大学副校长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09-18 1478

2019年917日下午,日本大阪市立大学副校长池上知子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交大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罗鹏在闵行校区亲切会见了池上知子一行。双方就今后的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罗鹏对池上知子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上海交通大学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徐汇校区建于1896年,是中国唯一一个跨越三个世纪的老校区。上海交通大学与日本的高校和企业长期保持着的友好合作关系。其中大阪大学与我校的友好合作已经有近三十年的历史。罗鹏指出,交大非常期待未来与日本的优秀高校进一步扩大合作的深度与广度。

池上知子对校方的接待表示感谢。她介绍说,大阪市立大学建校距今已139周年。学校将于今年4月与大阪府立大学合并为同一法人,两校在近年内将会进一步合并,未来争取建成一所面向世界的研究性综合大学。她指出,非常期待能够通过此次来访为契机,与上海交大开展交流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大阪市立大学(Osaka City University),位于日本大阪府大阪市,是日本国内一流的公立大学,也是日本的旧制三大商科大学之一。其著名校友包括2名诺贝尔奖得主。


大阪市立大学附属医院事务局企划调整担当部长浅井数也;附属医院事务局担当系长松下正则;国际交流科长清水浩司;国际交流组长山尾Aoi;国际交流室职员沟上由纪子;教育促进员西尾静香;大阪市立大学上海事务所工作人员程志翔;大阪市立大学国际交流顾问张进;大阪市上海事务所所长的场正信;大阪市上海事务所张施恬陪同来访。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公共与事务学院教授陈映芳;日本研究中心副主任蔡玉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人员一同出席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