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媒体网络协同创新中心在3GPP RAN全会上推动EN-TV研究立项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8-06-30 2767

6月11日至14日,国际移动通信标准化组织3GPP RAN全会(Radio Access Network Plenary)在美国圣迭戈举行。未来媒体网络协同创新中心青年研究骨干徐胤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出席会议,成功推动Enhanced-TV(EN-TV)研究在3GPP立项。

1.png

此次会议正式宣布5G第一阶段标准R15整体完成。这意味着各国运营商可开始进行5G第一阶段的商用部署,5G商用进入冲刺阶段。

与此同时,3GPP启动了5G第二阶段标准R16的研究工作,并讨论确定了具体的研究方向。徐胤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和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广播科学研究院参与了R16研究内容的决策商讨。在与英国BBC、美国高通公司,西班牙瓦伦西亚理工大学等机构的共同努力下,经与会代表投票决定,EN-TV enhancement成为3GPP下一阶段的研究技术内容之一,项目将持续到2019年3月。

EN-TV研究将进一步扩大广播的覆盖范围,提高移动接收性能,这一研究也是未来媒体网络协同创新中心下一步加强广播网与5G融合的重要内容之一,中心将与国内外同行共同研发,推动全球范围内的广播技术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