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夜之歌 邓晓梅国际乐团上海交通大学交流音乐会举行

孔子学院办公室 2018-05-23 5122

2018年5月20日傍晚,在这个洋溢着幸福的初夏之夜,交大菁菁堂里举行了一场扬子江与莱茵河相遇的音乐会。享誉德国的邓晓梅国际乐团携手上海交通大学思源教师合唱团、“孔子新汉学计划-青年领袖中国艺术研修项目”的青年艺术家、上海交大阿卡贝拉清唱社的中外学生和热爱中国古诗的交大学生们,为观众带来了一场“中西音乐对话”的视听盛宴。

20180522_071345_760.jpg

20180523_120526_852.jpg

音乐会由一曲《天空花苑》拉开序幕,柔和悠扬、富有层次的乐曲回荡在菁菁堂上空的每个角落,瞬间将现场观众带入到美妙的音乐殿堂。随后,一曲耳熟能详的《好日子》让现场充满了浓浓的中国色彩,之后,乐团又为大家带来了《蓝花花》等三首乐曲。中国古典弦乐和欧洲古典、爵士、拉丁元素交织成了一副优美动人,创新感十足的画卷,唤起观众对音乐世界的无限遐想。

20180522_071435_380.jpg

20180522_071501_835.jpg

演出第三部分,邓小梅国际乐团为观众献上了《北京 我的故乡》、《天路》、《扬子江与莱茵河》、《东西相遇》等多首改编曲目。熟悉的旋律用新颖的演绎方式呈现出来,颠覆了人们对传统二胡的印象,唤起在场所有人内心的澎湃之情, 全场观众报以雷鸣般的掌声。

标签一 标签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