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讲席教授郑东生在剑桥和交大出版新书

上海交通大学 出版社 2018-05-22 4486

20180516_072911_595.jpg

近日,由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讲席教授郑东生所著的Mechanics of Wave-Seabed-Structure Interations: Modelling, Processes and Applications由剑桥大学出版社和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联合出版。本书是“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海洋工程前沿系列”(英文版)的第一本著作,入选2016年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本书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与剑桥大学出版社共同选题策划,通过双方组织的国际同行评审的严格论证,在国际主流图书市场出版发行。

Mechanics of Wave-Seabed-Structure Interations: Modelling, Processes and Applications是海岸工程和海洋岩土工程领域研究的重要成果,该书内容覆盖了海洋工程设计、离岸地质技术、波浪与海床交互作用、海洋环境下的沉积物转移、近岸水动力学等领域最新前沿技术。该书重点针对海床在波浪作用过程中的孔压累积、应力应变变化以及海床的失稳破坏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探讨,并将抽象的理论研究成果提炼总结,可为实际海岸工程、海洋岩土工程应用提供重要的理论依据。本书主要读者对象包括从事海洋岩土工程领域前沿研究的科研人员及从事工程设计的工程师。

~_副本.jpg

郑东生是上海交通大学致远讲席教授,研究领域包括海洋土力学、多孔介质渗流、地下水动力学、海岸工程、外海风力发电及神经网络理论在土木工程中的应用。过去十年间,他在海洋土力学、近海含水层潮汐动力学及孔隙介质土体和结构物相互作用方面开展了一系列首创性基础研究工作。数次在重要国际学术大会做特邀报告,并在数个国际土木工程重要期刊发表SCI论文239篇,SCI论文引1972次,作为项目负责人完成澳大利亚、英国及欧盟国家的研究课题共15项。郑教授现为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离岸及极地工程期刊(JOMAE)、海洋工程期刊(Ocean Engineering)、水资源进展(Advances in Water Resources)及其他六个国际期刊编委。其专著《波浪和海床交互作用的多孔介质理论》(英文版)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与施普林格出版集团(Springer)联合出版,并入选2012年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荣获上海图书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