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国家科技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上海交通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8-05-10 4888

5月8日,巴基斯坦国家科技大学(NUST)副校长Nassar Ikram一行到访上海交通大学。 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在闵行校区会见了来宾。

微信图片_20180509151001.jpg

奚立峰首先代表学校对Nassar Ikram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一带一路”带来了国家间的深度合作,新形势下,上海交大立足自身特色和学科优势,主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为国家战略实施提供人才支撑、交流服务和智力支持应是高校工作的着力点。上海交大在科技人文、语言文化、国际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自身独特的优势,通过协同创新、跨界融合,主动承担起“桥梁”作用。他介绍说,2017年1月,上海交大与巴基斯坦国家工程与技术委员会签署谅解备忘录,促进交大师生与巴基斯坦高校之间的互访与合作。巴基斯坦国家科技大学目前有9人前在交大攻读硕士以及博士学位。上海交大与巴基斯坦国家科技大学学生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奚立峰希望巴基斯坦国家科技大学能向交大推荐优秀毕业生,共同培养人才,并表示上海交大已经开启访问学者计划,期待两校教师开展学术交流。

Nassar Ikram表示,感谢上海交通大学对巴基斯坦学生的支持。“巴基斯坦经济走廊”项目启动后,巴基斯坦留学生人数大幅增加。目前在中国各个大学接受教育的在校巴基斯坦留学生已超过2.1万人,这显示了“一带一路”倡议的成果。“一带一路”给青年人才提供了分享思想、向来自其他国家的人才学习的机会。他希望后续能与上海交大在学生培养的基础上,展开两校教职工互访及联合科研合作。

一同来访的还有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馆科技处参赞Ata ur Rahman 。致远学院常务副院长章俊良、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莫亮金,副处长李萍等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