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金山大学校长代表团访问上海交大[图]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7-09-11 4095

2017年9月4日下午,南非金山大学校长哈比布(Adam Habib)一行访问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在闵行校区会见了来宾。他代表学校向代表团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上海交大的历史与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林忠钦提到,希望两校在教学、科研等领域展开实质性合作。  

哈比布感谢林忠钦的会见,并指出两校在办学历史、办学规模等方面情况非常相近。哈比布表示,金山大学非常愿意与上海交大开展合作,欢迎交大师生到该校交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和教授参加了会见。会见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闵行校区。  

金山大学(University of the Witwatersrand)成立于1896年,位于约翰尼斯堡,是南非著名的百年名校,在南非大学排名第3,其前身为南非矿业学校。该校在2017年度QS金砖国家大学排名中位列第26位,其发展研究专业在QS学科排名中位列第18、采矿工程位列第22。目前,该校共有28997名学生,其中包含2097名国际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