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名中学联盟与上海交大签订合作备忘录[图]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7-07-10 7004

7月7日上午,由上海交通大学承办的“2017世界名中学联盟年会&大学研讨会”在徐汇校区开幕。此次会议以“国际教育:探索与展望”为主题,探讨高校在人才选拔中关注点的国际趋势以及在选拔国际学生中可尝试的方法及可能性。此外还以国际名中学为交流平台尝试对大学课程与高中课程衔接展开讨论,同时也对企业在选拔人才时的关注点进行了充分讨论。   

会议共有包括英国伊顿公学、美国格罗顿学校、哈佛西湖中学、南非领袖学院、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芝加哥大学、荷兰自由大学等全球200多名中学及大学教育界人士参加。   

在开幕式上,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黄震向参会代表致以热烈欢迎,介绍了交大近期国际化发展所取得的一些成就及创新的一些做法,并提出期望能够借助这个平台,深入地交流国际教育的宝贵经验及未来发展态势,为人才培养提供新思路,为高中教育与大学教育在培养国际人才方面的合作提供有借鉴意义的参考。黄震欢迎未来能有更多来自世界名中学联盟的优秀学子选择加入交大。   

黄震代表上海交通大学与世界名中学联盟常务理事会主席Tony Little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希望双方未来可以在多个领域展开合作。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发展中心主任李萍也在会上作了有关《中国大学国际招生的趋势——以上海交通大学为例》的主题演讲。   

会议期间,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还会见了世界名中学联盟执行理事会主席Tony little、美国大学理事会主席Douglas L. Christiansen等主要参会嘉宾,向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期待能有进一步合作。   

此次会议共为期四天,深入探讨了国际教育领域的未来发展及挑战。近年来,上海交通大学一直在努力提高留学生质量、优化留学生生源结构。承办此次会议也是上海交通大学在招收优秀国际本科生及宣传渠道的创新尝试。   

来源:尚七网 2017.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