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校长访问上海交大[图]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7-06-30 6375

5月23日,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校长Robert J. Jones教授访问上海交通大学,随同来访的还有主管国际交流的副教务长Reitumetse Mabokela教授等。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副校长徐学敏代表学校在闵行校区会见了来宾。 

双方回顾了近期两校交流情况,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分别介绍了学院情况、合作情况并提出进一步合作设想。Robert J. Jones非常欣喜两校的合作进展,表示上海交大是其最重要的国际伙伴之一,两校在医学和工科有进一步的合作空间。林忠钦希望上海交大和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作势头,共同为全球工科教育和科技进步作出新的贡献。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物理与天文学院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人员参与了会见。 

伊利诺伊大学(University of Illinois)共有三个校区,分别是Urbana-Champaign、Chicago和Springfield。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为其旗舰校区,成立于1867年,学科门类齐全,是美国最好的公立大学之一,现有47000多名学生,校友和教授历史上共获得过23次诺贝尔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