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校长代表团访问上海交大[图]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7-06-30 1100

2017年3月30日下午,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校长凯思·博内特爵士(Professor Sir Keith Burnett)一行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黄震在徐汇校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并与博内特爵士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上海交通大学和谢菲尔德大学学生交换协议》。 

黄震介绍了上海交大徐汇校区的历史及学校近年来交大国际化办学的发展情况。黄震指出,两校在尖端制造方向,尤其是大飞机、汽车工程、核科学工程领域合作空间巨大,学科契合度较高,期待两校能够在以上领域有进一步合作。 

博内特感谢黄震的会见,并介绍了谢菲尔德大学的整体情况。他指出,谢菲尔德大学非常愿意与上海交大进一步开展合作,欢迎交大师生到该校交流学习。博内特同时表示,上海交大暑期学校提供的诸多课程很有吸引力,他也会积极推动谢菲尔德大学学生到上海交大学习交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人文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相关人员一同参加了会见。  

谢菲尔德大学创建于1828年,是英国最具影响力的研究型大学之一,也是世界著名的教学科研中心。根据英国官方英国大学科研实力(原RAE)加权排名结果显示,谢菲尔德大学排名位居英国第12位。该校现有教职工2944人,学生24845人,其中国际学生8528人。该校迄今为止共培养出了6位诺贝尔奖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