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日中大学展暨论坛”[图]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7-06-30 6447

5月13日至5月14日,“日中大学展暨论坛”活动在上海、杭州两地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国国家外专局和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共同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黄震代表学校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黄震应邀出席并主持了题为“有关大学的国际化以及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分会场论坛。在论坛上,黄震作题为“Global Education Cooperation—— Cultivate Creative Talent with Global Vision &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的发言,向与会来宾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在国际化工作上取得的最新进展,并与中日高校交流了高校国际化工作及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 

此次论坛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日本学术振兴会协办。名古屋大学、九州大学、北海道大学、上智大学等来自日本的25所高校,以及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来自中国各地的27所高校参加了此次论坛。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有关同志参加论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