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驻沪总领事访问上海交通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交流办 2017-06-30 6824

4月21日上午,土耳其新任驻沪总领事Sabri Tunc ANGILI访问上海交大。副校长黄震在徐汇校区会见了ANGILI一行,介绍了交大的整体发展情况、优势学科和国际化战略。 


黄震指出,上海交大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之一,学校历来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愿与土耳其一流大学建立合作关系,促进双方学生交流和科研合作。黄震还向客人介绍了交大的暑期课程、暑期项目和学生实习项目,欢迎土耳其学生来上海交大参加暑期学期学习。  

ANGILI感谢黄震的会见,指出近年来中土两国各领域关系发展迅速,中国已成为土耳其最大的贸易伙伴。他认为教育、科技合作是两国友好关系的重要基础之一,他非常愿意为上海交大与土耳其一流大学合作牵线搭桥。他相信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增强和国际影响力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土耳其学生将选择到中国留学。上海交大是中国最好的大学之一,他很乐意向土耳其高校推介上海交大,鼓励土耳其学生留学交大。  

ANGILI还介绍了中土两国政府目前正在商谈的教育合作项目,即在土耳其创建一所土耳其-中国大学。目前,土耳其在上海交大的留学生共计67人,包括12位本科生、41位硕士研究生和3位博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