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维的碰撞,智慧的井喷 ——第十二届SJTU-TUB双边论坛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7-06-29 6972


       2017330-31日,第十二届上海交通大学与柏林工业大学(SJTU-TUB)双边论坛在上海交大闵行校区电院群楼举行。上海交大黄震副校长、电信学院毛军发院长等亲切会见来宾,并期望双方在科研、人才培养、学生交流、暑期学校等领域更深入合作。 

上海交大与柏林工大双边论坛每隔两年在柏林和上海轮换主办。本届论坛围绕电力电子、微电子和康复工程等研究方向,双方学者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并讨论了科研合作、学生联合培养等内容。

Thomas Schauer博士与Med-X研究院的谢叻教授关于康复主题,Sibylle Dieckerhoff教授与电院马珂特别研究员关于电力电子主题,Friedel Gerfers教授与周健军教授关于RF微电子器件设计主题,RolandThewes教授与王国兴副教授关于微电子生物传感器主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电院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和留学生也积极参会并提问讨论,收获颇丰。

论坛第二天,柏林工大的几位教授参观了先进电子材料与器件校级平台、智能人机交互实验室、国家电网协同创新中心、生物微电子等实验室。来宾对上海交大的实验室环境以及设备水平赞不绝口。双方教授均表示要珍惜悠久的友谊,充分发挥双方的科研优势,共同追求优秀的研究成果、服务社会。

柏林工业大学是德国规模最大的工业大学,曾培育出10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1位普利兹克奖获得者。柏林工大与上海交大已有三十余年的合作历史,其中与电院合作的双硕士项目已成功举办十一年,有效推动了文化交流和国际化人才培养。两年的游学经历双方学生感激不已,受益终生。

让我们期待下一次的双边论坛,期待上海交大和柏林工大的教授们取得丰硕的合作成果!

(文字图片供稿: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