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大同中文学校携手新南威尔士大学孔子学院举办2021“迎新春”文艺汇演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02-23 1491

当地时间2月7日,在中国农历新年即将来临之际,新南威尔士大学孔子学院教学点悉尼大同中文学校携手新南威尔士大学孔子学院在悉尼艾士菲公立小学(Ashfield Public School)礼堂举办了2021“迎新春”文艺汇演暨CCTV全球爱华诗歌春晚悉尼分会场演出,包括孔子学院学员在内约数十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当日,礼堂内部张灯结彩,节日氛围浓厚。活动中,新南威尔士大学孔子学院学员、曾是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交换生的乐南茜(Lucy Jak-Lax)身着一袭旗袍登场,深情演绎了一首中文经典曲目《但愿人长久》。歌声婉转动听、扣人心弦,歌曲极具浪漫主义色彩,令在场观众仿佛置身于一弯静谧的月色中。

随后,新南威尔士大学孔子学院学员、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林浩(Austin Kozak)以一段别出心裁的中文绕口令《玲珑塔》惊艳亮相,把全场气氛推向高潮。林浩口齿伶俐且吐字清晰,表演引得在场所有人刮目相看,赢得阵阵热烈掌声。

此外,悉尼大同中文学校师生也带来了包括诗歌朗诵、中国武术及乐器演奏等精彩纷呈的表演。其中,黑管曲《鸿雁》、小提琴曲《我爱我的祖国》等中国传统曲目轮番上演,展现了中西方音乐的和谐相融,给在场观众带来了全新的视听享受和文化体验。

多年来,新南威尔士大学孔子学院秉承推广中国语言与文化的理念,与当地的教学点及社区合作,举办了众多中国传统文化活动,受到了当地民众的欢迎,为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