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举行“凝心聚力、展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0-12-30 1143

12月30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召开“凝心聚力、展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会上,支部书记罗鹏带领全处党员同志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报告的精神,支部副书记曹伟介绍了明年深入开展支部品牌活动计划,宣传委员王玥馨围绕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进行了专题分享,四个党小组全体党员同志交流了心得感悟,充满激情地展望了下个学期的党建和中心工作。

01.jpg

罗鹏向支部同志传达了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各项议程和会议精神,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点学习了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同志《坚定信心勇担使命为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而接续奋斗 ——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和《忠诚履职 担当作为 为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提供坚强保证—— 十届校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围绕学校贯彻党中央关于教育对外开放战略,报告既顶天立地,又求真务实地,为学校“十四五”期间如何加快形成高水平国际化办学格局和“全球交大”战略指出了明确方向。

未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将继续坚持“以我为主、聚焦一流、服务大局”原则引领开展各项工作,为落实“全球交大战略体系”建设并取得坚实成效做出更大贡献。

曹伟结合“一支部一品牌”活动的创建要求,介绍了支部在2020年启动、在2021年接续建设的“外事通”服务院系品牌活动计划。下一年度,支部党建工作重心将放在加强团队凝聚力建设、学习型支部建设和服务型组织建设,通过设立党小组“一组双责”工作机制,进一步激发党员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得党建成效有机融入并促进各项业务工作的推进和落实。

作为学习型支部建设的一部分,王玥馨围绕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进行了专题分享,向大家介绍了会议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中,中国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令全球瞩目的全方位成绩彰显了党的领导是危难时刻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并战胜风险挑战的根本依靠。会议对高校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会上,各党小组总结汇报了今年党小组工作开展情况,贾子懿、陆心怡、张宏江、曹扬、张阳、赵丁慧等同志通过分享工作中的小故事,对本职工作和党建活动有更多深入思考和感悟体会。党员老师纷纷表示,我们是一批工作在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最前沿的人,需要时刻提醒自己的工作初心,需要时刻牢记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使命。

 

2021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既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国际处将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进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新阶段。2021年也是上海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学校即将开启“十四五”规划新征程, 国际处党支部将牢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使命要求,推动“交·通全球”战略,助力实现全校卓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