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孔子学院奖学金生2014年春季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4-02-27 1329

2014年2月22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2014年春季汉语班开学典礼暨孔子学院奖学金生颁奖活动在徐汇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国际教育学院教学副院长翟宜疆主持仪式,院长张文军,党总支部书记刘建新、副书记戴宝印,以及学院各部门教职员工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文军院长代表全院教职员对新一期汉语进修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致辞中,他着重谈及了近年来汉语及中华文化在全球的传播发展情况,并借以《论语》中的经典名言,简要介绍了以孔子为代表的中国传统儒家文化对世界文化的贡献与影响。他勉励各位学子要通过自身的认真学习与不懈努力,为中国与自己国家或地区各方面的友好交流、和谐共生做出贡献。

本学期我校已报到的孔子学院奖学金新生共计10名,主要来自澳大利亚、意大利、波兰、秘鲁、菲律宾5个国家,加上上学期报到的一学年奖学金生,目前共有28名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在我校学习。在开学典礼上,学院领导们逐一给奖学金新生颁发了孔子学院奖学金证书,并预祝大家在上海交大顺利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