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威尔士大学孔子学院游学团来我校参加夏令营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1-09-24 2035

        2011年6月29日7月13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孔子学院组织的由28名新大学生组成的来华游学团在上海交通大学参加了为期两周的教学和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让对汉语学习感兴趣的新大学生来到中国、对中国语言文化有更深切的体验,同时也 了解当今中国社会经济的发展。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根据学生的汉语水平安排了初、中、高三个不同等级的汉语语言课程,根据每个学生的汉语程度安排教学内容,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中国书法课和太极拳的学习让同学们在一笔一画、一招一式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课堂学习之余,丰富的课外实践活动让学生大开眼界,他们在这期间参观了UPS上海浦东转运中心,宝钢公司以及由新南威尔士大学校友施正荣博士创办的尚德公司(SUNTEC)。此外,游学团的师生还到上海东方明珠、外滩、豫园以及南京观光游览,江南秀丽的自然景观和精致的人文景观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在中国收获了很多,同学们表示将会继续学习汉语并寻求将来到中国实习和深造的机会。

        此次游学团由我校派出的新南威尔士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戴芳老师带队, 她表示:游学不仅加深了学生的汉语和中国文化知识,也增进了澳洲学子们对中国和中国人民的友好感情,孔子学院今后还将致力于通过各种活动增进中澳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