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普渡大学孔子学院师生一行来我校参加文化夏令营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1-05-23 2288

  201158至522,由美国普渡大学孔子学院组织的28名普渡师生在上海交大参加了为期两周的夏令营活动。

此次夏令营是普渡大学“study abroad”中国项目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目的是为学生打开了解中国之门,有利于他们开拓视野、成为国际化的人才。夏令营期间,上海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除了安排汉语语言课程之外,还精心准备了中国书法和中国功夫等相关课程。学生们在学习汉语的同时也亲身体会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学习之余,他们还参观了上海EMCSMGUPS以及新华社上海分社等单位,了解了相关企业的运行情况及中国传媒行业的特点和优势。

此外,师生团还到上海外滩,城隍庙、陆家嘴、杭州、乌镇等地观光游览,并对中国文化呈现出的多元性表示由衷的赞叹。活动结束时,普渡师生与交大的老师和接待人员热情拥抱,他们表示此行收获颇丰,感谢交大为他们提供的专业的课程和丰富的活动,同时也欢迎交大同学到普渡大学交流和学习。

美国普渡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075月,自成立以来,多次组织学生来我校游学,其目的是增进普渡大学学生对中国语言及文化的理解,不断加深美国普渡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的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