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孔子学院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1-04-13 2306

4月13日上午,学校召开了上海交通大学孔子学院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圣坤主持,参加会议的有领导小组组长张杰校长,副校长黄震、张文军以及组织部、人力资源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研究生院、教务处、人文学院、外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有关单位的领导,会议的主题是总结2010年校孔子学院的工作情况、讨论下一步工作规划。

会议首先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许敏介绍了我校2010年孔子学院的工作,同时就2011年我校孔子学院的工作设想及规划向领导小组做了汇报。领导小组成员就借助孔子学院的交流平台加强我校与国外合作学校在教学科研方面的合作发表了意见,并提出了对“孔子学院外派中方院长和汉语教师管理条例”的修改意见。

张杰校长希望大家要深刻理解建设孔子学院的重大意义,并希望通过孔子学院推进我校和5所合作院校的深入合作,要做好孔子学院的发展规划和战略布局,真正与世界顶尖的名校开展合作,提升交大的影响力。同时希望孔子学院作为交大在国外的一个窗口,能够做好宣传工作,为交大的学位留学生招生及海外筹款做出自己的贡献,也为交大今后到国外办学打好基础。

目前我校共有“UCLA孔子学院”、“普渡大学孔子学院”、“新南威尔士大学孔子学院”、“海德堡大学孔子学院”及“马来西亚全球汉语中心”等五所孔子学院,正在积极地开展工作。本次会议的召开为今后我校孔子学院工作明确了方向和目标,将有力地推动我校孔子学院的内涵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