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与美国印第安纳州拉法耶 学区孔子课堂交流合作谅解备忘录》 签约仪式今隆重举行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1-04-11 2807

经我校向上海市教委和国家汉办申请并获得批准,与美国印第安纳州拉法耶学区建立了开展孔子课堂项目的友好合作关系。201148日上午,双方在我校办公楼403会议室举行了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约仪式,标志着双方交流合作的全面启动。

出席签约仪式的中方代表有徐向东校长、杜淑贤书记、张林副校长和国际部的姚瑞丹主任,美方代表团则由印第安纳州拉法耶杰弗逊高中校长Clare Lutgen女士率领的四人组成,另外上海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许敏副院长和莫筱玲院长助理也参加了会晤。双方校长都对合作前景充满信心,并表达了建立长久友谊的意向。双方的合作交流将进一步促进双方领导之间、师生之间以及学区之间的国际化教育,增进两校的相互理解。双方学生将建立起合作学习的机制,并将通过定期交流促进双方教育的进步和提高。美方教师在高度评价我校的办学成果和环境的同时,对我校的热情接待给予了诚挚的感谢。在愉快而热烈的气氛中,徐向东校长和Clare Lutgen 校长代表双方学校签约,并互赠合作纪念品和校旗。

根据协议,从2011年起,双方将逐步开展各项教育教学交流活动,尤其是汉办将从我校选拔符合条件的教师,赴该学区开展汉语教学工作,为推广汉语言和中华文化做出贡献。